本科生培养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杰出院友

>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工作动态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在第七届全国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06-24

2020年6月6-7日,由教育部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国家级实验教学师范中心联席会主办、重庆大学和东南大学承办、深圳市鼎阳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七届全国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决赛(鼎阳杯)在重庆大学举办。电子信息学院陕西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教师团队参加了此次大赛,本届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260所院校的721项作品,经初赛、复赛,我院实验教学中心的唐成凯、包涛和林华杰作为主要完成人申报的教学课程“电路综合设计”实验获得国家二等奖。

图1.会议标志

图2.决赛场景

图3我院参赛作品-实验原理

图4我院参赛作品-实验电路板

截至今年,“鼎阳杯”已成功举办七届,是目前教育部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顶级实验教学赛事。旨在通过评选优秀实验案例,推动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内容研究探索和创新改革,促进实验教育教学水平与质量提升。

电子信息学院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将以获奖为契机,以提高学生创新实践能力为目标,推动实验教学内涵式发展,充分发挥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辐射和示范作用,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电子信息学院 文、图/唐成凯 审核/周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