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杰出院友

>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工作动态 正文
中国工程师联合体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我校与中兴通讯签署人才培养协议
发布时间:2022-03-24

3月23日上午,中国工程师联合体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西北工业大学·中兴通讯无线通信菁英班”作为校企合作典型项目之一,亮相会议第一阶段的“校企合作培养卓越工程师签约仪式”。我校北京研究院院长方文杰和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政企人力资源总监由敏作为在京联合体发起成员单位代表现场出席会议。在中国科协、全国学会、地方工程师学会、高校、企业等80余家单位参会代表的见证下,方文杰院长和由敏女士共同签署了“西北工业大学·中兴通讯第二期无线通信菁英班培养协议”。

“西北工业大学·中兴通讯无线通信菁英班”是协议双方面向5G/6G无线通信重大产业需求建立的校企联合培养机制,致力于为国家无线通信产业前置培养具备国际视野和竞争潜力的高端人才。自2021年9月首期菁英班开班以来,我校电子信息学院与中兴通讯始终保持着紧密合作,“菁英班”学生通过对5G/B5G通信基本理论、关键技术等精专课程的拓展学习,培养了严谨求实的科学素养和敢于争先的创新意识,提升了实践动手能力,初步具备了综合运用理论技术、现代设计方法及开发工具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双方在协同育人上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此次西北工业大学·中兴通讯第二期无线通信菁英班培养协议的签订,标志着我校与中兴通讯在“校企合作,产学共赢”的战略合作上更进一步。电子信息学院作为校企合作的校方具体实施单位,会进一步加强与中兴通讯的联系沟通,深入开展人才培养合作,实现校企资源的深度结合和优化配置,着力培养“具有家国情怀,追求卓越,引领未来的领军人才”。同时,电子信息学院也将和中兴通讯一起,加强产学研融合,协同推进卓越工程师队伍建设,着力打造校企合作培养卓越工程师的典范,为“建设一支爱党报国、敬业奉献、具有突出技术创新能力、善于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工程师队伍”而共同努力。


(撰稿:杨瑾  审核:高永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