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杰出院友

>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工作动态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召开学业预警、学风建设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05-20

为扎实做好学生学业预警工作,5月19日下午,电子信息学院在119会议室召开学业预警、学风建设工作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高敏、副院长高永胜、本科辅导员与教务秘书何可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高永胜主持。

首先,高永胜就学业预警机制进行了说明,指出辅导员要加强学生心理帮扶和学业指导,提早关注学生的课程修读情况,特别是关注学生获得学分进度。同时,关心关爱学业困难、经济困难和身体有问题的学生,开展重点帮扶。随后,何可通报了各年级秋季学期学业预警详细情况,并对考试期间考风考纪问题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在接下来的交流研讨环节,辅导员们根据本年级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思路逐一作简要报告。

高敏希望各位老师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交流,了解每位学生的详细思想动态和行动情况,有针对性的开展谈心谈话工作,做到主动去关心、引导、鼓励、帮扶,达到学业预警持续监控。学风建设方面,高敏强调要引领抓好班风学风建设,发挥班委模范带头作用。

本次工作会,总结了秋季学期学业预警情况,搭建了交流经验、谋划思路的桥梁,加强了辅导员和教务齐抓共管、协调配合的工作机制,对不断提升我院一流本科人才培养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何 可    

                                      审核:高 敏、高永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