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杰出院友

>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工作动态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召开2022年本科专业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5-20

5月17日上午,电子信息学院在119会议室召开2022年本科专业建设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侯俊,院长王伶,副院长姚如贵、高永胜,各立项课程、教材及“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高永胜主持。

高永胜首先对学院2022年专业建设情况做了介绍。本次学院有21门本科课程、10部教材获校级立项。其中理论类课程17门,包含1门文美通识课程、1门学科专业示范课程和15门学科专业培育课程;实践类课程4门,包含2门实验核心课程、1门专业综合设计类课程和1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纸质教材3部、新形态教材3部、国外优秀翻译教材4部。除了校级立项,还有2门课程和9部教材获得学院建设立项。同时,高永胜还介绍了学校在建设进度和经费执行进度方面的相关要求,希望老师们把握各项目时间节点,保证任务和预算按期执行。

王伶表示,学院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工作,以专业建设为牵引、以课程和教材为支撑,有规划的推进以人才培养为主线的综合改革,使学生成为最终受益者。希望各位老师提高站位、深刻认识专业建设的重要性,努力提高课程、教材建设成效。学院也将加强项目过程和经费的管理监督,希望老师在建设过程中提高经费使用效益,把经费落到实处。

随后,王伶、侯俊代表学院,分别与各课程、教材立项项目负责人签订任务书。

 

签约结束后,姚如贵、高晓光、李勇、李辉、张会生、李立欣等参会老师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围绕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校企协同、课程思政、教改项目申报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和交流。

侯俊在总结发言时指出,学院将会结合专业办学成果,总结建设经验,优化资源配置,尽全力将现有专业办好办强。希望各位老师群策群力,加强交流,不断优化课程体系,提高育人水平。


文:柯栗 

图:杨瑾 

审核:高永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