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教师类

学生类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正文
诚聘英才!邀请您出席电子信息学院分论坛!
发布时间:2021-10-22


 

 

 

会议安排

会议时间:2021.10.30  9:00AM-12:00PM

会议平台:腾讯会议

会议流程

西北工业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分论坛开幕式

学院概况及人才政策介绍

学术报告交流

 

 

 

 

 

 

 

电子信息学院简介

历史沿革

1958年创建西北工业大学无线电系,是全国最早设立的无线电技术专业和电子工程专业的单位之一。

1970年哈尔滨军事工程学院空军工程系航空武器控制、航空武器设计专业整体并入,国防特色更加鲜明。

2003年5月成立西北工业大学电子信息学院。

人才培养

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着力培养“具有家国情怀,追求卓越、引领未来的领军人才”。现有全日制学生2376人,其中本科生1285人、博士生307人、硕士生784人。本科生采用电子信息大类招生和大类培养模式。60年来,为国家培养了13800余名高级人才,造就一批强基础、重实践、勇创新、敢奉献的优秀毕业生,涌现出一大批国家级领军人才,30余位国家重大型号航电/任务系统总师、20余位厂(所)领导,以及一大批院所、高校和企业等行业领军人物。

 

师资力量

现有教职工228人,其中全职中国科学院院士1人、外聘中国科学院院士2人,外聘中国工程院院士3人,国家级教学名师1人,入选国家级人才7人。拥有1个国家级教学团队、1个国防科技创新团队、1个陕西省劳模创新团队、6个陕西省教学团队、4个教学名师工作室。

科学研究

以航空、航天、航海电子信息为特色,服务工业化、信息化和国防现代化,在航空电子综合系统、航空火力与指挥控制、智能空战与对抗、机载雷达与侦察、空天机器视觉与人工智能、空天遥感信息获取与处理、电磁场与微波、光电信息处理与测试、卫星导航与定位、通信与导航抗干扰、宽带无线通信与网络、无人机测控通信、航空微纳传感器、专用集成电路等研究方向特色鲜明,优势显著。

近年来,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400余项,先后以第一单位获国防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3项,陕西省科学技术二等奖2项,以合作单位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 2 项。获CVPR 2012最佳论文奖、APSIPA领导与贡献奖为代表的国际学术奖二十余项。

支撑平台

飞行器综合体效能分析国家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物联网技术及应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集成电路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等5个国家级实验室/基地/研究中心。

空天电子信息感知与光电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8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基地/研究中心。

西安虚拟现实工程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等5个协同创新中心。

陕西省信息获取与处理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等2个省部级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学院切实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秉承“以学生为根、以育人为本、以学者为要、以学术为魂、以责任为重”的办学理念,以师资队伍和学科建设为抓手,以协同创新、国际化办学、制度完善、文化建设、师德师风和领导班子建设为重要举措,坚持内涵式发展道路,深化改革,把握机遇,全力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学院。

西北工业大学第八届翱翔青年学者论坛电子信息学院分论坛即将开展,电子信息学院拟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以线上、线下等方式,与海内外参会学者实现跨越时空云端相聚,聚焦国际学术前沿热点问题进行探讨。

招聘学科专业方向

1、电子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航空电子系统、电路与系统、电磁场与微波技术、智能电子信息系统、空天电子及器件、微系统与集成电路、脑机接口等方向。

2、信息与通信工程一级学科:空天信息获取与处理、全域信息传输与定位、空天地海跨域组网通信、5G/6G移动通信、机器视觉与人工智能、量子信息、医学信号与信息处理等方向。

3、系统工程二级学科:武器系统探测、制导与控制、复杂系统设计与分析、装备体系对抗与效能评估、无人系统指挥与控制等研究方向。

人才引进类型及支持条件

基本条件: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高等教育事业,恪守学术道德和教师职业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有关法律规定,品行端正,身心健康。

(一)领军人才

在所从事领域取得国内外同行公认的重要成就,有带领本学科赶超或保持国际先进水平的能力。相关待遇一事一议。

(二)青年拔尖人才

具有博士学位,年龄不超过40周岁。在海内外知名高校、科研机构或知名企业研发机构有正式教学或科研职位。在所从事领域获得国际国内较高学术成就的优秀青年学术带头人。

 

友谊、长安校区

年薪

51万(税前,含公积金)

+社保待遇等约6万/年

+奖励绩效+科研等其他收入

科研启动经费一事一议;聘为教授,按学校相关政策评聘导师资格

工作

条件

生活

待遇

人才周转房+安家费30万(税前)

+住房补贴约3万/年

可享受优质附属中小幼教育资源

(三)翱翔海外学者

具有博士学位,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原则上应有3年以上连续的海外科研工作经历,尚未回国或回国工作未满1年,达到学校准聘教授岗位标准。已在相关领域崭露头角,为同龄人中的拔尖人才,具备成长为学科领域青年带头人的潜力。

 

友谊、长安校区

年薪

准聘教授岗位年薪+5万津贴/年

+社保待遇等约6万/年

+奖励绩效+科研等其他收入

工作

条件

科研启动经费:理工类100万,管文类30万

聘为准聘教授,按学校相关政策评聘导师资格

生活

待遇

安家费20万(税前)

+住房补贴约3万/年

可享受优质附属中小幼教育资源

(四)优秀青年学者

具有博士学位,准聘教授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准聘副教授一般不超过35周岁,助理教授一般不超过32周岁;具有明确的研究方向,在学术和科研工作方面取得一定成绩,表现出较好的学术发展潜力。

友谊、长安校区待遇

 

准聘教授

准聘副教授

年薪

36万(税前,含公积金)+社保待遇等约6万/年

26万(税前,含公积金)+社保待遇等约6万/年

+奖励绩效+科研等其他收入

科研启动经费

理工类20万

管文类10万

理工类20万

管文类10万

生活

待遇

安家费10万(税前)

+住房补贴约3万/年

安家费6万(税前)

+住房补贴约2万/年

子女可享受学校优质附属中小幼教育资源

报名方式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在线注册报名,报名截止至2021年10月25日。报名后请及时关注审核情况,我校将为审核通过的学者发送论坛会议参会邀请函。

 

联系方式

应聘学者也可以发送个人详细简历及相关附件材料至husihan@nwpu.edu.cn,简历投递时间截止至10月30日。其中个人简历包括教育经历、工作经历、近五年发表高水平论著和承担科研情况。电子邮件标题可以“姓名-意向人才类别-电子信息学院”格式命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