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组织

学生风采

学生活动

创新创业

>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正文
阅读成习惯,书香溢满园
发布时间:2021-04-23

2021年4月23日,是第二十六个世界读书日,也是一个与书有缘的日子,莎士比亚诞辰457周年,塞万提斯逝世405周年,纳博科夫诞辰122周年。在这个日子,阅读经典,就是最好的纪念。

世界读书日于1995年正式确立,其目的是推动更多的人去阅读和写作,希望所有人都能尊重和感谢为人类文明做出过巨大贡献的文学、文化、科学、思想大师们,保护知识产权。每年的这一天,世界一百多个国家都会举办各种各样的庆祝和图书宣传活动,以此呼吁大家多读书,让读书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

读书,是世界上门槛最低的高贵举动。读书不会让你拿文凭或者一夜暴富,但它会带给你另一种生活的可能。胸藏文墨虚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所以,在这一天,请捧起心爱的书,在温馨的环境里尽情阅读,享受阅读的快乐。古往今来,许多优秀的人留下了自己的文字或书籍。每本好书中都蕴含着不同的力量,是我们的精神食粮,书中不一定有黄金屋,但一定有更好的自己,更多的选择。所以,无论生活多么忙碌,我们都不要忘记多读书,读好书。

世界读书日虽然只有一天,但希望今后的每一天都是你的“读书日”。书香文墨里,认识世界,成就自己。让我们一起来读书吧!


图片:人民日报

文稿:周雪琴

审核:彭亮 王丽 樊晔

电子信息学院微信公众号网页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Cu2gskUw_2s2UZLB-le-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