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组织

学生风采

学生活动

创新创业

>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正文
【思政小课堂】第十期|“2025年的自己”活动分享(一)
发布时间:2022-03-18

一如时驹过隙,2018级的本科生的大学生活也迎来了尾声,面对人生中的下一个三年,当下做出的抉择也就变得尤为重要。开学伊始,电子信息学院2018级本科生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第十期“思政小课堂”活动。“思政小课堂”是电子信息学院价值塑造体系中建立的一个品牌系列思政活动,其旨在课堂之外鼓励同学们以创新的方式,利用所学的学科知识及技能,表达爱国、爱党、爱人民的情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本期“思政小课堂”的主题是“2025年的自己”,希望让同学们积极思索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更好地把握当下,慎重地做出抉择。

下面,我们来一同看看同学们对于自己未来的畅想和规划吧!

探测一班:

范景辉:2025年的自己,可能已经身在国外发展。我十分期望能够获得一份国际组织实习的工作,继续提高自身的英语水平与组织领导能力。

郝启凯:我一直很想去大城市走走看看,比如北京上海。我希望能在北京或上海的高校里继续自己的博士生生涯。

吴江希:在将来的人生规划中,如果能够去部队工作,对我而言是个相当不错的选择。


探测二班:

张健:我目前的规划是先找一份心仪的工作。在工作的头一两年,先积累一定的工作经验,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熟练的掌握工作中需要的技能和工具,完成公司的各项任务。然后在接下来的一两年内,我会在工作中学习知识,研究些新的前沿的技术,提高自己的技术水平。这样到2025年,我能够成为为一名独当一面的技术工程师。

纪龙梦:在20222025年的三年中,我正在攻读硕士学位,在此之间,我会积极参加社会活动,同时进行C++的编程练习。在刚刚进入大学的时候,我便树立了航空报国的理想。在2025年研究生毕业时,我希望进入研究所为中国的航空事业奉献一生。

电信一班:

袁奇恩东: 2025年,研究生毕业,踌躇满志,拥有一定的科研能力和就业竞争力,在就业岗位的选择上有自主性,在江苏或者上海找到一个理想的工作;

自己及家人万事顺遂、无病无灾。开始一段三观相合的爱情。希望提高社交能力,又能免于无谓的应酬。

袁一博:2025年,我应该已经在德国上学第三年了,正值硕士毕业的年份。希望自己能顺利毕业,可能的话我也想继续在德国攻读博士,加强自己的专业知识技能。我也希望自己出国留学这三年能够学到不少学习外的事情。

李欣怡:希望2025年的自己正在西工大进行研究生的学习,经历二战之后成功考研到本校,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导师,进行着相关的科研任务,每天依旧开开心心的生活,有着关系很好的同学和朋友,没有很多的烦恼,过着平凡的生活。

电信三班:

宋书陟:2025年看似很遥远,但转眼就到。2025年不出意外将是我的人生中重要的转折点,在这一年我将完成研究生的学业,离开象牙塔,真正迈向这个社会。为应对未来各种各样的压力必须从现在开始就要做好全方位的准备。首先要找到一个高收入、良好的工作环境的合适工作。然后提醒自己要享受生活,即使面对诸多的压力,但是开心的一天总比悲伤的一天要充实。最后要不断积累,积累经验,积累财富,追求生活发生质的改变。

刘植:201818岁的我初入西北工业大学,202222岁的我选择继续在西北工业大学读研深造,而2025年已经25岁的我已经研究生毕业。在未来三年,如果发现自己真的热爱科研训练,并且初步有不错的成果,我会选择读博深造,会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不断深耕自己的研究方向;但是若发现自己并不适合这条路,我会马上确定自己将来要去的工作方向,明确HR对应聘者的需求,不断地丰富自己简历以及工程实践能力,争取拿到自己满意的offer

三年之后,无论我们身处何地,无论我们心向何方,只希望我们再次回想此刻做下的决定之时,不会感到遗憾,而是会心一笑,满怀希望地向着人生的下一站,进发!




文稿:孙涛

审核:彭亮、樊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