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组织

学生风采

学生活动

创新创业

>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正文
本科2019级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5-06



为了帮助大三同学们更好地备战考研, 2022年4月29日晚电子信息学院本科2019级于线上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会。本次会议由本科2019级辅导员张欣老师主持,本科2018级黄建松、杨楠两位同学分别就自身的考研实战经验和心得体会进行了分享交流。 

 

黄建松同学首先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考研期间的学习规划和心路历程。他以“为什么考研?”这一问题开场,指出考研前首要问题是找好自身定位,明确目标和方向。紧接着,他分享了自己在备战期间的考研规划。数学方面,建议按照李永乐复习全书、汤家凤1800题、张宇1000题、刷真题、模拟题的顺序进行复习;英语方面,他强调了背单词和刷真题的重要性,并告诫大家要有选择地刷题;专业课方面,建议先从基础知识入手,再进行刷题巩固;政治方面,建议从徐涛视频课、肖秀荣精讲精练、肖秀荣1000题进行有规划地复习。最后,黄建松同学强调了横向时间规划的重要性,并告诫同学们考研是一项需要持之以恒、不懈努力的事情。

 

杨楠同学建议政治课的学习不要太早开始,但也不能“临时抱佛脚”,同时,他推荐了徐涛老师视频课、肖秀荣精讲精练、肖秀荣1000题作为考研政治的重要学习资料。在英语的学习上,他推荐按照“单词-阅读-小三门-作文”的顺序进行有规划的学习,并讲解了刷真题的技巧。在数学的学习上,推荐了汤家凤老师(高数)、李永乐老师(线代)和王式安老师(概率论)的课程,并嘱咐同学们在听课时一定要做好笔记,方便后续复习。在专业课的学习上,建议同学们要尽早明确自己的目标院校,通过各种可能的途径搜寻往年专业课真题进行练习。

在分享结束后,同学们也提出了自己的一些疑问,黄建松同学和杨楠同学也一一进行了解答。最后,张欣老师表示,希望考研的同学能态度上重视起来,根据自身情况合理制定复习规划,全身心投入,争取都能考入理想院校!

 

文:庄新一

图:张欣 庄新一

审核:彭亮 张欣 王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