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概况

党建动态

先进典型

党建课堂

党的二十大精神

主题教育

>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先进典型 正文
李长侑:电子信息学院F1岗辅导员
发布时间:2020-08-29


用细心和知心去交谈

用真心和初心去感动

李长侑出生于1986年,西北工业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准聘副教授,2005年至2009年,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获得本科学位,并推免攻读本校无线电物理硕士研究生。2012年至2015年在法国巴黎第十一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并于2015年10月获得物理学博士学位。后在新加坡科技与设计大学和丹麦技术大学计算机和应用数学系从事电磁参数反演成像研究工作。2018年3月回国进入西北工业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参加工作,2018年5月成为电子信息学院2018级本科生F1岗辅导员,以聆听者、服务者和引导者的身份,与2018级本科生共同成长进步。

工作中坚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生“潜心学习、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打牢知识基础,提高综合素质,真正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要求,围绕学风建设,引导同学们参加各类实践基地和学科竞赛。2018级本科生在2018-2019学年,取得国际级竞赛获奖5项,国家级竞赛获奖10项,省部级竞赛获奖11项,其它竞赛获奖51项,主持和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共27人。全年级13个班级中挂科人数明显减少。其中,探测制导与控制技术专业三班全班零挂科,获得了西北工业大学校级模范班级称号,是电子信息学院7年来首个本科模范班级。

围绕综合素质培养,2019年全年级组织14支社会实践队,深入企事业单位和贫困山区等进行社会实践。坚持宿舍文明建设,引导同学们爱干净、讲团结、重安全、建舍风,在屡次学工部宿舍卫生和安全检查中,全年级所有宿舍卫生和安全零问题。组织团支部风采大赛等活动,并鼓励同学们寻找学习之外的兴趣爱好,实现德、智、体、美、劳全方位育人。

在学院和学工部管理中心相关工作中,秉持繁文琐事无小事的信念,建立每项工作的详细处理方案,帮助学院快速、准确的完成各项相关工作,并在疫情期间,全程负责全院学生“抗疫”数据统报工作。

在保质保量完成学生工作的前提下,针对国家需求,坚持学术研究工作,主持电磁成像算法研究类国家级项目2项,省部级项目2项,校级思政课题研究项目1项,研究生教改项目1项,并主持完成多项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下属研究所、清华大学等单位电磁目标特性计算和优化方向横向协作项目,发表SCI论文6篇,其中中科院二区论文5篇,电磁计算与成像方向学术会议论文6篇,学术报告4次,邀请来自法国、新加坡和丹麦的国际知名学者来校学术交流访问5次。教授本科生《数学物理方程与特殊函数》课程。

2020年6月,辅导员生涯结束,回顾过去两年的辅导员工作,有辛苦,有幸福,有坚持,有收获。对于辅导员的工作体会,李长侑老师总结如下:

用耐心和爱心去浇灌,

用经验和经历去诉说,

用规则和规定去改变,

用威严和决心去执行,

用细心和知心去交谈,

用真心和初心去感动。

---致所有奋战在学生工作一线的F1岗辅导员。

文稿:樊晔

审核: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