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学生党支部赴照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强化党史学习教育,620日,电子信息学院本科第五、硕士第五、第十支部,以及研究生会党员干部在辅导员粟嘉、冀璐阳的带领下,赴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薛家寨红军革命旧址等地开展“研学照金革命史,传承红色爱国情”主题教育活动。

纪念馆前合影

在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革命纪念馆,大家借助大量历史资料、图片、文物,深刻了解了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革命家在这里创建西北地区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艰难历程。展览馆里陈设的战斗器械、生活用具等简陋粗糙,使大家深刻地体会到了当年革命斗争的艰苦卓绝。

学生党员观看、讨论当时艰苦的生活条件

学生党员阅读当时的珍贵历史资料

在薛家寨革命旧址,大家怀着缅怀与崇敬之心重走红军路,瞻仰了曾经作为岗哨堡垒、红军医院、修械所、党机构驻地等四个红军寨子,从现场残留不多的遗迹中感受到了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烽火岁月中的革命初心。

党员在蒋家寨革命旧址入口合影

照金革命根据地是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西北革命根据地的历史上占有重要的地位。照金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共产党的宝贵精神财富。经过实地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立足学习生活,从照金革命根据地的山山水水中、从照金精神中汲取前进的力量,继承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精神,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图 郭宪振 审稿 彭亮、王丽、冀璐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