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在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西北分赛区选拔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7-10

 

7月2日至4日,陕西省第八届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暨“兆易创新杯”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西北分赛区选拔赛在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隆重举办。电子信息学院在大赛中表现突出,喜获佳绩。

本次大赛共吸引来自西北地区35所高校、740支队伍参赛,参赛的学生人数超过3100人,创历史新高。大赛700余件作品涵盖高端芯片、物联网系统、人工智能应用等领域,通过现场展示和技术答辩两个环节,共评出一等奖160项,70支优秀队伍晋级在浙江绍兴举办的国赛决赛。

本次比赛中,我校共派出49支队伍参加,斩获一等奖24项,12支队伍晋国赛决赛。其中,我院获得一等奖17项,7支队伍晋级,参赛人数和获奖人数均为我院历年之最。我校同时获得了大赛优秀组织奖。

我院负责赛事的具体组织实施工作。在学校研究生院牵头抓总、各职能部门通力合作下,通过科学部署、协同推进、精心组织,调动专业骨干教师40余人、学生志愿者近百人参与大赛组织服务各项工作,为赛事各环节提供了细致周到的服务,有效保障了大赛有条不紊、安全高效举办。

激烈火热的比赛现场吸引了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日报、西安晚报、西安电视台、西安教育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关注和报道宣传。我院院领导和多位参赛学生接受采访。

据了解,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中层次最高、参赛范围最广的标志性竞赛。大赛1996年由中国电子学会与清华大学共同发起,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五届。本次大赛从今年5月初正式启动,参赛规模创历史新高。

 

 

 

 

(文/陈楠、王丽、唐成凯、戴玉超  审核/王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