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赴绵阳“两弹一星”干部学院开展 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有效激发青年教师干事创业热情和主动作为精神,7月4日至6日,电子信息学院赴四川绵阳“两弹一星”干部学院开展“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主题实践活动。学院党委书记侯俊、青年教师代表及学院办公室人员共计28人参加了培训活动。

开班仪式上,“两弹一星”干部学院副院长梁胜朝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本次活动的日程。侯俊作动员讲话,希望全体参训学员深入理解领会“两弹一星”精神内涵,在未来的科研工作中,传承与发扬好“两弹一星”精神,在教书育人和潜心科研中建功立业,为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培训通过影视教学、现场教学、专题报告和参观调研等多种形式进行。在专题报告环节,学员们听取了“两弹一星”事业亲历者、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以下简称“中物院”)原副院长、研究员尚林盛所作的《我“核”我们的故事》专题报告,深入了解老一辈科学家“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精神和全国“一盘棋”、同心戮力推动祖国科学事业发展的历史故事;随后,学员们听取了中物院培训中心副主任金鑫主题报告,进一步了解了绵阳三线建设历程。在现场教学和参观调研环节,学员们先后参观了邓稼先故居、“两弹”历程馆、三防教育馆、九洲集团陈列馆和中物院科技馆,并向“两弹元勋”邓稼先铜像敬献花篮、缅怀先辈、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此次“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主题实践活动,大家深入学习感悟“两弹一星”精神,进一步激发了自身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和科技工作者必须传承和发扬“两弹一星”精神、坚持“四个面向”、争做“四有”好老师的决心和信心,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勇挑重担,努力培养更多“具有家国情怀,追求卓越、引领未来的领军人才”。

(文/胡思涵 图/李建军 审核/侯俊、王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