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举办教师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4

9月10日上午,恰逢37个教师节,电子信息学院举办了老教师荣休仪式、新教师入职宣誓仪式和班主任、辅导员聘任仪式等系列活动。院长王伶、党委书记侯俊、党委副书记彭亮,以及荣休教师代表、2021年新进教师和2021级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了仪式。式由侯俊主持。

侯俊向参会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向荣休教师致以崇高敬意和美好祝愿,并向新入职教师表示欢迎,希望新进教师深入学习领会师德师风要求,不断增强教书育人的本领,讲师德、正师风、树形象,早日成长为“四有”好老师积极地为学院的建设发展做出贡献

在荣休仪式上,荣休教师代表段哲民表达了对学院的眷恋、对学生的不舍、对学校和学院长期培养的感恩之情,以及对学院未来建设发展的殷切期望。

王伶对近年来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进行了简要介绍,对老一辈教师为学院发展做出的贡献予以充分肯定,希望荣休教师继续关注和支持学院的发展建设。


在新进教师入职宣誓仪式上,由王伶、侯俊为新教师佩戴校徽,并带领新进教师进行了光荣的入职宣誓。六位新进教师签订了《师德师风承诺书》。

在班主任聘任仪式上,与会院领导荣休教师为2021级班主任颁发聘书。彭亮强调,班主任是班级的组织者和教育管理者,是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希望2021级班主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学生的教育与管理的方式、方法,增强班级凝聚力,为我校人才培养与“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仪式结束后,侯俊就《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六禁令”“红七条”和《西北工业大学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进行宣讲。他表示,学习十项准则是筑牢师德的底线,教师要有“底线意识“红线意识”,坚决杜绝一切违反教师职业道德的行为发生。希望全体教师认真学习、正确把握全面理解,认真践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以德立身,提高自身的文化素养和专业水平,争做“四有”好老师

宣讲后,与会教师进行师德师风交流座谈。国家级教学名师段哲民分享了48年教龄的经验,他强调德高为师要将思想道德品质放在首位,并要将其传承下去;学高为师学无止境,要跟随技术发展、社会前进不断学习;技高为师要坚持学习新的教学技能,改革新的教学方法;更要做到身正为范,将“德高”融入教学技能,将大国工匠精神与课程结合在一起,以一言一行影响学生。中青年教师代表尹熙鹏也分享了教学心路历程,他表示,作为段哲民老师的学生,会传承老一辈教师的精神,以身立教,恪守师魂。与会青年教师代表表示学院对青年教师各方面的关怀和鼓励令人感动,他们会传承老一辈教师的育人精神,在未来的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工作中展示出自己敬业、专业的一面。


(电子信息学院 /胡思涵 /胡思涵、王强 审核/侯俊、王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