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举行新闻写作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11-22

1118日上午,电子信息学院在119会议室举行常用新闻写作基本方法专题培训。院长助理王丽以“线上+线下”的方式,为院办全体工作人员、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支委进行讲解。本次培训由辅导员粟嘉主持。

王丽从新闻的原则与要求展开,通过学校和学院多条具体新闻稿件,以解剖麻雀的方式,分别就消息和通讯的新闻标题、新闻内容等进行了详细地讲解。最后,王丽还特别强调了学校关于新闻报道的相关要求,并列举了常见错误以引起大家的高度重视。学员们对王丽的精彩讲解报以热烈的掌声。

本次培训既有理论高度,又具有实践深度,让学员受益匪浅。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理解了新闻写作的基本技巧,一定要通过勤写勤练,写出更多高质量、有“温度”的新闻稿件。

 

 

 

图文:吴寅杰 马博媛 袁艺

审核:彭亮、王丽、粟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