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正文
【创新创业文化月】双创成果分享交流会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11-30

20211125日晚上700,受电子信息学院李永康老师邀请,电子信息学院2019级博士研究生郇明赛和2019级硕士研究生敖振在电子信息学院楼432会议室为同学们带来了题为《双创成果分享交流会》的专题讲座。

敖振同学和郇明赛同学依次上台进行了分享。首先,敖振同学结合自身参赛经验,向大家分享了创新创业大赛的心得。敖振分享了参赛经验、以及团队的成员组成、项目内容、工作进展和未来规划,还介绍了目前国家在创新创业工作上的发展战略,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创新创业活动。

接下来,郇明赛同学为大家分享了个人研究生期间产学研结合经验。结合多年参赛经历,告诉同学们如何选择最适合自己的硬科技创业项目,同时鼓励大家勇于展现自己,积极参加各类科研竞赛,并分享了全套科研工具干货。个人分享结束后,郇明赛和敖振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答疑,分享会取得良好的效果,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为后续参加各种赛事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本次讲座是电子信息学院创新创业活动月的系列讲座,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学院将继续响应学校号召,举行更多的创新创业分享活动,助力学校创新创业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

【个人简介】

敖振,电子信息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便携式应急通信系统”项目团队核心成员,本团队致力于通过超低码率语音压缩技术、便携式应急指控系统等自主可控核心技术,进行基于LoRa、天通卫星物联网、北斗短报文等极窄带通信技术的应急通信产品研制,项目入孵了西北工业大学“飞天创客空间”。在各类创新创业比赛中获奖10余项。

郇明赛,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2019级博士研究生,曾获201920202021博士一等学业奖学金。以第一作者发表SCI二区论文一篇,授权发明专利一项,在陕西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深圳市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华为合作研发项目担任第一完成人。作为“脉眸科技”团队创始人,2019年以来多次带领团队在互联网+、挑战杯、研电赛等省级以上竞赛获得多项荣誉。


文稿:朱逸

审核:彭亮、王嘉悦、李永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