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正文
共克时艰,抗疫有我|电子信息学院学子在疫情防控中贡献青春力量
发布时间:2021-12-24

1221日,全校第二轮核酸检测工作在长安校区云天苑操正式开展,电子信息学院各年级学子积极响应校团委志工部号召,纷纷投入志愿服务工作中,为疫情防控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志愿者们被分配到不同岗位去,负责核酸检测现场的秩序维护,身份核验、试管递送等工作。

在平日里,他们是同学、朋友,而穿上防护服便成为了抗击疫情的先锋队员。也许他们成为了“大白”,“大蓝”,无法被直接认出,但他们志愿服务的身影将会被大家所铭记。而他们自己对这次难忘的经历,也有自己的想法与感悟。

紧张地不敢让手机黑屏,生怕错过群里的每一条信息;一秒数十条的肯定,那是屏幕后坚定的决心。那一天,山气氤氲,朝阳初升,冬至的早晨还是那样朦胧,但是在云天苑操场上却有那样一群人在忙碌着。我很荣幸能加入到他们的队伍中去。刚开始确实有紧张不安,引导队伍、检录试管……但是在熟练操作之后尚可得心应手。可忙忙碌碌之中,连时间似乎也放慢了脚步,融入在数十个身着深蓝隔离服的人群之中守护别人,那是一种幸福。长安常安,西安加油!

——2021 DL062104 程江舶同学

在第二轮核酸检测中我担任了分检员的工作,第一次穿上向往已久的防护服,也第一次体验到医护人员的不易,这次体验也让我对疫情防控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2021 DL062105 张嘉钰

在志愿者中,一遍遍刷屏的“我可以”,让我看到的是工大学子的担当;一张张被防护服勒出勒痕的脸庞是我见过青春最美的模样。尽管下午的阳光让我们感觉很闷很热,但我坚信那是抗击疫情胜利的曙光,愿历此坎坷,山河皆无恙。抗疫必胜!

——2020 08062011 汪逸凡

与病毒的战争依旧在延续,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全力以赴,遵守相关的疫情防控规定,注意个人防护。虽然时值寒冬,但我们相信疫情终将过去,疫情无情,人有情,春天终到来,西安加油!

 

 

 

/李一昌

审核/彭亮、王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