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召开贵州招生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6-08

为进一步做好贵州省招生宣传工作,提高参与招生宣传人员的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高效完成招生任务,确保贵州省生源质量稳中有升,6月6日下午14:00,电子信息学院贵州招生政策培训会在学院楼432室召开。电子信息学院副院长高永胜、贵州招生组组长张兆林、贵州省各地区负责人及相关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高永胜主持。


首先,高永胜详细解读了《电子信息学院本科生招生工作实施办法》,宣读了贵州省招生组各地区负责人,明确了重点中学联络人的统筹安排。要求各地区负责人在加强工作研讨的同时,做好每月招生宣传计划,多参加中学校校庆、科技周等活动,确保招生效果。并就学院支持各招生组措施、个人奖励措施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希望各位招生老师要有使命和责任感,在6月集中招生宣传期间熟悉政策,突出西工大的办学特色、各专业特色、专业前景等方面的宣传。与各中学校长、教导主任建立良好关系并加强沟通,采用多种宣传方式来吸引优质生源报考,保证贵州生源稳中有升。

接着,张兆林对贵州近年的录取位次、生源主要地区和中学、贵州各中学录取人数进行了重点分析,强调了今年在贵州招生的各类批次特点和要求,对志愿填报过程中学生及家长可能会涉及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指导和解读。并对2022年西工大在贵州的招生计划各专项班、各招生专业(大类)进行了详细介绍。就招生过程中家长、考生最关注的进校转专业情况做了详细解读。最后根据自己长期招生宣传工作的经验,对如何引导贵州考生填报志愿提出了几点建议。

通过本次培训,学院招生宣传人员充分了解贵州省招生相关政策,为学院招生队伍有效指导考生填报志愿等提供了重要基础。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加强与贵州省重点中学的沟通交流,创新招生举措,保障招生工作高质高效,为学校招生宣传工作助力,让更多优秀考生走进西工大。

(电子信息学院 文、图/任煜  审核/张兆林、高永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