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正文
广州海格通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余青松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2-06-22

6月20日下午,广州海格通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余青松一行11人来校调研在参观了学校科技馆后,双方在友谊校区创新大厦召开了交流座谈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益新,学工部电子信息学院、航海学院、微电子学院等单位领导和部分教师参会,会议由电子信息学院院长王伶主持。

杨益新对余青松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优势学科、人才培养、科研特色以及科技成果转化等相关情况。他表示海格通信是无线通信、北斗导航、航空航天、软件与信息服务等领域的国家领军企业,在服务国防建设和促进经济发展方面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学校高度重视与广州海格通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交流合作,希望以此为契机,依托学校的优势学科、创新平台,从全方位合作需求出发,双方形成优势互补实现更高水平的共同发展

余青松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海格通信聚焦国家重要军事需求,在军用通信与导航、航空航天等领域具备良好基础,希望结合企业和学校双方的优势,加强交流,在人才培养、科研学术交流、联合关键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持续深入的合作。

王伶就电子信息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以及科学研究的发展情况,与海格通信专家深入交流了“十四五”期间的科研规划。学工部副部长刘伟介绍了学校学生就业情况,希望通过共建实践基地、邀请专家授课等方式加强本科生联合培养,推动更多优秀毕业生到海格通信工作。随后,航海学院、微电子学院领导和教师分别进行了汇报和交流。

此次座谈加深了双方的合作交流,对推进学校广州海格通信集团之间的校企合作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文、图:范一飞

审核:王伶、宫予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