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践行“科研育人”开展第一期科学研究与知识产权申请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2-06-23

为提高学生专利技术文件撰写水平,不断提升专利申请质量和授权率,培育知识产权意识,6月16日上午,电子信息学院在学院275会议室,为本院学生开展了第一期科学研究与知识产权申请专题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了我校原专利中心主任王鲜凯老师专题讲授技术创新与专利申请相关知识。

王鲜凯老师结合多年项目实施经验,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我国专利申请程序,系统地解读了国内与国际专利标准。重点围绕电子和通信领域,就如何撰写专利交底书,结合国内与国际专利典型案例进行了剖析,案例分析环环相扣、鲜活生动,学生们纷纷表示本次专题操作性强,将大家对专利的认识从知识产权保护,上升到科研成果的积累,对于科研实践具有明显的促进作用,今后将结合相关内容,以学促用。

电子信息学院在科研管理工作中,始终坚持“科研育人为导向”,通过开展知识产权培训,不仅培养了学生创新意识,开拓学生创新思维,提高学生创新能力,还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大学生创新创业打下坚实的基础,在学生群体中种下“创新的种子”。

                                                               撰稿/图片:魏海燕

                                                                 审核:张洵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