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正文
我校赴浙江省长兴中学举行优质生源基地签约授牌仪式暨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8


为切实提升我校招生宣传效果,进一步加强学校知名度,突显我校办学理念和人才培养特色,吸引更多优质生源6月24日下午,西北工业大学优质生源基地授牌仪式在浙江省长兴中学会议室举行。长兴中学党委副书记杨钰、副校长张凯、政教主任刘春影、资深教师施毅,我校浙江省招生组长及电子信息学院副院长高永胜、湖州地区招生负责人方学毅、招生组吴俊老师等相关人员出席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张凯主持。

 

 

 

    会上,长兴中学以视频形式展示了八十多年的精彩办学历程,以及“德育为首、教学为主、全面育人”校风和“勤学守纪,求实创新”校训。高永胜对西工大基本情况、本科生的学习生活与毕业去向、学校近年的招生录取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双方签署了“优质生源基地”协议书,高永胜向长兴中学授予“优质生源基地”牌匾。与会人员就学生培养和科普讲座等交流活动进行了深入地探讨。


          

    

 

高永胜表示感谢长兴中学为我校输送的优质生源,西工大将以优质生源基地为平台,积极支持长兴中学的教育改革,拓宽双方合作渠道,推进双方更深入广泛的合作,争取有更多优秀长中学子考入西工大。

授牌仪式之后,西工大航空学院沈将华教授为长兴中学学生举行了题为“立足国防需求,勇做时代弄潮儿——关于航空技术发展”的科普报告。报告由长兴中学孔启宏副校长主持。

沈将华教授从立志报国和国际时政出发,通过一个个精彩案例讲述了尖端科技在现代战争和民用领域中的决定性作用,让求知欲和科技报国精神在学生们的心中扎根、萌芽。最后,沈教授站在同学们的视角,还细心地为学生们介绍了西安的名胜古迹、美食文化、文化地标等。

 

 

 

“优质生源基地”授牌活动加强了我校与长兴中学之间人才培养工作的紧密衔接和高效联动,也是我校加强招生宣传、密切与中学互动联系的具体体现,为培养和吸引优秀生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作者:方学毅

审稿:高永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