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举行专职辅导员工作交接仪式
发布时间:2022-07-03

630日下午,在学院119会议室,电子信息学院举行专职辅导员工作交接仪式。学院院长王伶、党委书记侯俊和全体专题辅导员参加仪式,会议由副书记高敏主持。

高敏介绍了学院辅导员队伍的建设情况。她指出,自20178月学校下发《中共西北工业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新形势下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试行)》以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选优配强辅导员队伍,确保了学院人才培养工作有序健康开展。2020612日起,经学院党委会批准,由樊晔、粟嘉、冀璐阳、李永康4名同志担任新一轮的专职辅导员。两年任期内,4名同志加强理论学习,转变工作角色,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党建团建、学风建设、创新创业、就业指导、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学院和个人争得了党建先进学院、互联网+优秀指导单位、“辅导员年度考核优秀”“十育人先进个人”等一系列荣誉,感谢即将卸任的4名专职辅导员的辛勤付出;同时,她代表学院党委,对支元杰、翟伟乐、许茜、吕勤毅和刘向阳5位同志能够克服自身困难,积极参与学院工作表示感谢。

王伶和与会人员就专职辅导员工作的重要性进行了交流。他表示,专职辅导员工作在学院工作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因而要求具有高度的责任心和个人素养。新任的专职辅导员都是青年教师中的优秀代表,要充分发扬自身优势,从生活、学习、人生规划上给予学生更多的关心和指导,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质;同时,应了解和掌握学生思想政治状况,加强沟通交流,做好承上启下的纽带和桥梁作用。希望5位新任专职辅导员用高度的责任心、合理的规划交流、端正的工作态度做好专职辅导员工作,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在日常工作中互相补台、互相支撑。

侯俊对卸任专职辅导员两年来的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对新任辅导员提出几点希望,要求他们一是能够以学生为中心,努力帮助学生成长成才;二是针对新时代的学生特点,探索创新工作的方式方法;三是以目标为导向,努力提高学生的素质和能力;四是多与前辈交流取经,借助专职辅导员的岗位,努力提升个人能力。

仪式中,侯俊为新任辅导员颁发了聘书,优秀辅导员代表粟嘉、新任辅导员代表翟伟乐进行了发言。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将思想政治工作摆在了高校人才培养的突出位置,辅导员队伍为高校人才培养做出了重要贡献。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这支队伍的培养和发展,在党和国家的新要求、新一代大学生成长成才的新需求面前,及时做出聘任青年教师等担任辅导员的决定。几年来,学院党委通过完善激励机制、强化组织保障、搭建育人平台等措施确保队伍平稳运行,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撰稿:朱婷婷 审核侯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