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教师类

学生类

> 教师类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师类 正文
关于申报2022年度电子信息学院教材出版资助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1-22

各系、中心:

为鼓励和支持我院教师积极编写各级教材,提高教材质量,充分发挥教材育人功能,根据《西北工业大学“十四五”本科教材建设工作方案》《电子信息学院教材出版资助和奖励办法》,现开展2022年度电子信息学院教材出版资助申报工作。

(一)资助范围

1. 我院教师(包括在职和退休教师)作为第一主编最新出版或修订再版的本科生或研究生教学用书。

2. 教材书稿应大部分完成,预期能在2022年出版。

3. 教材必须体现党和国家意志,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符合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和教育目标,体现先进的教育理念。

4. 根据学校“十四五”本科教材建设规划,重点资助国防特色系列教材、新形态教材、数字教材、实验教材、虚拟仿真课程教材、新兴交叉学科专业教材、素质教育系列教材、双创系列教材、企业课程教材等,并向应用于通识必修课、大类平台课、学科基础课、专业方向课教学的教材倾斜。

5. 各系、教学团队应组织学科专业带头人、知名专家、学术领军人才、教学名师、优秀教师牵头编写教材,加强教材编写团队建设;鼓励教师主动参与国家教材重大任务和重点项目,推进教材校企合作,邀请科研院所专家参与教材编写,将科研院所科研成果引进教材;鼓励将课程思政融入教材。

6. 严格遵守国家知识产权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

(二)资助内容

1. 在学校教材建设资金的基础上,学院给予配套,每部资助额度共69万,根据教材类型、出版费用、出版社级别等确定。

2. 教材获得出版资助后即拨发1万元,用于教材建设准备事务。出版合同签署后,经学院审核可拨发剩余额度用于支付出版费用。

3. 学院对资助出版的教材进行跟踪调查,对使用效果好、社会影响大的教材,优先推荐参加各级优秀教材奖励的评选。

(三)申报方式

1. 教材的第一主编在2022227日之前将教材出版资助申报表、教材书稿报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任煜。

2. 学院教材工作小组组织专家评审并确定拟资助教材名单,报学院批准。


联系人:任煜

邮  箱:renyu@nwpu.edu.cn


 电子信息学院

2022122


附件:电子信息学院教材出版资助申报表